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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预告]“亚洲和平艺术展-台日书画水与墨的魔法 ”展

日本神奈川県民ホール

“亚洲和平艺术展-台日书画水与墨的魔法 ”展,我们已意识到亚洲艺术的自身即是它自有的世界、它的世界即是它的自存时,台湾艺术创作的理性就成了精神上的亚洲艺术之焦。亚洲艺术的对象,亦即纯粹范畴,曾上升为理性创作的概念。在从事于艺术创作观察的理性中,自我(Ich)与存在、自为存在与自在存在的这种纯粹统一性,已被规定为自在或存在,然理性的艺术工作者于创作中意识已发现了个体的精神本质。但是,过多理性的观察,真正说来与其说是在从事发现美学现象,倒不如说是在扬弃直接发现其对像的这种本能,扬弃观察理性的这种无意识状态。被创作者直观了的范畴中,被发现了的事物内,是作为“亚洲艺术创作者”的自为存在而进入于其意识里的,此时的创作者,已知道它自己在创作客观本质中乃是主体。


亚洲艺术创作精神在它单纯的真理性中本是艺术创作者于其创作意识中所构造的现象,创作者现在把他自己的环节解构开来。而台湾艺术创作者将它分解为实体与对实体的意识;并且既分解了实体又分解了意识创作中的艺术性,从艺术性上又自证了其美学上的创作实体性。创作实体性,一面作为普遍的本质和目的,一面作为个别化了的创作现实性,看似自己又与其自有的作品对立起来,然其无限的媒材中项,乃是创作者自我意识,这个自我意识自在地本是它自己与实体的统一体,而现在则自为地成为其统一体,成为了亚洲艺术创作者---“台湾书画创作者”的媒介;它此一普遍本质及其个别化了的艺术现实性,使后者上升为前者,以纯粹化了艺术创作者的灵性,并使前者下降为后者,以求那只被思维了实体亦即目的见诸实行;亚洲艺术创作者创造出他自己的作品与实体的统一体,使之成为他自己的作品从而成为现实性。


此次于2017年5月日本神奈川县民hall举行“亚洲和平艺术展-台日书画水与墨的魔法展”的台湾日本艺术家现代交流展模式,除了台湾当代著名的艺术家外,我们也邀请了日本具备历史性官展现转型成为日展(日本美术展览会)的日展审查员 藤岛博文先生联展,藤岛先生除了于1996年担任日展审查员至今外,更于2009年日本天皇陛下御即位二十年奉祝委员会担任代表委员、与日本文化厅艺术立国委员会委员。另外也邀请了日本重量级的艺术家前辈、中生代共同与台湾艺术家以对等方式进行联展、交流。

日展审查员 藤岛博文先生与其作品‘唐诗选集 黄鹤之图’,规格 150号


在亚洲艺术创作者于创作意识中进行这样看似分裂的过程于单纯的实体获得了它与自我意识的对立性,另一方面创作者在他自己身上也同样表现出了意识在其自身中自行分裂的本性,使自己成为一个分化为各个范围的魔法世界,可称为意识之光所浸透的本质境。亚洲艺术创作者的艺术品要求以一种特殊性因素来表达它的存在,除了承继先人的经验外,另外建立在那种本有性里,亚洲艺术创作者是从其本俱创造力的深处堕落并延伸于外在性,堕落到无自我意识的艺术创作轨则里头。这种高能的因素就是媒材应用,媒材应用是一种特定存在、一种具有直接自我意识的实际存在。正如个别的自我意识只是存在于艺术创作者作品里面,同样它也直接是一种普遍性的感染。在媒材应用里,自为存在的完全特殊化,同时即是众多艺术创作者自我感发流通性和普遍传达的统一性;媒材应用就是作为艺术创作者而存在着的变化动能性。所以,以台湾书画创作的媒材应用作为表达亚洲艺术性的形态媒介就是自身具有生命的艺术品,这艺术品在创作者的存在里直接具有纯粹的活动性,这活动性和那作为艺术品而存在着的创作者即是其心相。换句话说,艺术创作者自我意识在其本质变为客观对像的过程中正是直接地和自身相同一味。当艺术创作者之自我意识在其本质里和自身相同一味时,它就是纯粹理性思维或境相,其内在性同时便在台湾书画创作里面有其具体表现。

台湾书画创作者保持着自我意识的个别性,而同时这种个别性又在亚洲艺术创作全体中作为普遍的格物之知而被感知,在群众中纯粹理性思维或境相是一条精神的洪流,这洪流在众多不同的艺术创作自我意识里被意识到作为所有的创作者共同行动和单一存在。艺术精神作为所有创作者普遍的自我意识既保有其纯粹内在性,又保有个别意识为他存在和自为存在于一个统一体里。

亚洲艺术创作者把自身提高到自为存在的知道那普遍真理的简单性乃是自在地存在着的格物之知,不具有由一种异己的非自我意识的媒材应用而来的那种偶然存在的形式,所以与此相反,在台湾书画艺术创作里,因为亚洲艺术的形象曾经采取了共创集体意识的形式,从而亦即采取了一般的个体性的形式,但是反思的思维自诩能解说那些普遍抽像的真理,因为它们是已被人们认知了亚洲民族生活中自在地存在着的真理,而表达这些真理的艺术品对于艺术创作者自我意识反思的思维便不复是生疏外在的,而是唯独自己特有的了。因为偶然的巧夺天工的艺术创作是未经思虑的、生疏外在的,因而艺术创作者的意识也像随机存取那样,凭借一种无思虑的,生疏外在的方式来决定偶然的事情,像是古典、现代、当代等应用而呈现亚洲艺术创作中,台湾书画艺术家所带来的和平之愿。

神奈川县民hall展览过的艺术家:
盐田千春(第56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代表日本馆参展)、上海艺术家范钟鸣(1989年获得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亚洲文化协会访问艺术家奖。1991年在日本东京艺术专门学校任教。)、另外像是榎仓康二、山崎博、高木修、最上寿之、斎藤义重、角永和夫、建畠觉造、中西夏之、川俣正、矢野美智子、远藤利克、逢坂卓郎、逢坂卓郎、池田龙雄、戸谷成雄、宫脇爱子、北山善夫、西雅秋、菅木志雄、仓重光则、古郡弘等日本艺术家皆在此展览过。

亚洲和平艺术-台湾书画水与墨的魔法展官方网站:http://www.kanagawa.rumotan.com/ 

 

日本語:

「アジア平和アート展―台日の書画の水と墨の魔法展―」


長年のアート創作で培われた美と芸術の本質に迫る
アーティストたちの果敢なチャンレンジ精神が開花

 アジア・アート自体は、すでに現存している世界を意識して始まった。それはアートにおける理性の存在が原動力になった。台湾アートも創作においては理性の存在がメンタル面の中心となった。当時、アジア・アートが対象とするものは、純粋かつ理性的な創作の向上というものだった。


 アート創作のための観察は理性に従い、自己存在、現実存在、本質存在を統合し、究極的には本質存在を確立した。しかし、理性的なクリエイター(芸術従事者)の作品の中から、クリエイティブな意識として個人的なメンタルな本質が現れ始めた。同時にあまりにも多く理性の観察によって、美学事象を追求するという直観的な発見本能を喪失し、事象を無意識に観察するという姿勢を失ってしまった。

こうした過程を経て、やがてアジア・アート・クリエイターは、事象を直観的に発見するという意識が芽生え始めた。このときのクリエイターは、自分のクリエイティブな本質のなかで真の主体が存在していることを理解した。

 アジア・アート・クリエイティブ・スピリットは、単純な理性やクリエイティブな意識のなかで作り上げたものから、自分自身を解放し、再構成するという必要性を痛感した。
 その中で台湾アート・クリエイターは、それを実体と反実体に分け、しかもその実体をも解体した。さらにクリエイティブな意識の中の芸術性とはいかなるものかを分析し、芸術性の側面や、美学上の立場からクリエイティブな本質に迫る取り組みを行った。

クリエイティブな実体性、普遍的な本質性の追求を目指す一方で、個別化したクリエイティブを現実的存在として認識するようにもなった。このことは一見、作者と作品が対立しているような状況になるが、それはクリエイターの無限の媒介性と自己意識から生まれるものだからだ。

この自己意識の本質的な存在は、本来的にクリエイター自身と実体との統一体によって生まれるものである。いま、こうした潮流がアジア芸術のクリエイター、とりわけ「台湾の書画のクリエイター」の趨勢となっている。

これは普遍的な本質であり、個別化したアートのリアリティーであり、純粋なアート・クリエイターのインスピレーションである。それは後者が浮上し前者が後退するともいえる。それは純粋化したアート・クリエイターの知恵であり、その知恵で実体に近づき、具体的な実行という形で具現化する。そこでは前者が後退し後者になり、アジア・アート・クリエイターが自分の作品と実体の統一体に挑み、創造によって自分の作品として具現化するようになった。


5月に「アジア平和アート展―台日の書画の水と墨の魔法展」
日展の審査員・藤島博文先生の作品とのコラボレーションも

2017年5月、神奈川県民ホールで「アジア平和アート展―台日の書画の水と墨の魔法展」を開催することになった。今回のアート・イベントは、台湾と日本の芸術家の交流展である。この展示会では、台湾現代の著名な芸術家以外に、私達も歴史的な重要性を持つ公設展覧会から作品を展示する。同時に日本美術展覧会にモデルチェンジし、日展の審査員・藤島博文先生の作品とのコラボレーションを行う。これも大きな特徴だ。

藤島先生は、1995年に日展の審査員となってから、芸術創造に熱い情熱を注ぎ、2009年には、日本の天皇陛下御即位20年奉祝委員会の代表委員に委嘱された。また、文化庁の芸術立国委員会の委員になるなど、日本のヘビー級の芸術家の大先輩であり、新世代の芸術家でもある。その藤島先生を招くことになった。

アジア・アート・クリエイターは、クリエイティブな意識のなかで、さまざまな分裂プロセスを経て、単純な実体が自己意識と対立することを見出したが、その一方でクリエイターが自分の意識のなかで、同様に自ら分裂するという本質的な資質を出現させた。

自らを解体し、細分化し、それぞれの領域で魔法の世界を構築、意識の光を照射させることを重視した。アジア・アート・クリエイターは、一種特殊な要素でその存在を表現することが求められ、先人の経験を継ぐ以外には、本来あるべき性質の中で多彩な表現で創作活動を行った。

アジア・アート・クリエイターは、本来もつ創造力の深みに嵌まりながら、一方では外部に解放するという性質を併せ持っている。したがって無意識にこのようなクリエイティブな芸術の法則に従ってきた。

このような効率的・ハイエネ的な要素は媒材の応用で生まれる。媒材の応用は一種独特の存在で、ある意味、直接的な自己意識を実在させる。ただ個別的な自己意識は、クリエイターの作品の中に存在するようで、同時にそれも普遍性からの影響も受けている。

媒材を応用するなか、現実的存在の完全なる特殊化を果たし、同時に多くクリエイターが自らが刺激をうけて、心が奮い立つような衝動にかられた。そして普遍的な伝達の統一性も存在させることができた。

媒材の応用は、クリエイターに変化という運動エネルギーを与えた。したがって、台湾の書画におけるクリエイティブな媒材は、アジアの芸術性を表現する媒材それ自体もアート作品に生命を吹き込んでいる。

 
台湾書画アーティストは古典、現代、当代の創作手法駆使
アジア・アートの創作・発信通じて「平和への願い」世界に

このアート作品はクリエイターの存在にとって直接的かつ純粋な活動であり、この活動によってアート作品を生み出すことはクリエイターの普遍的な心情である。言い換えると、クリエイターの自己意識は、その本質が客観的な対象に変わった過程のなかで、自分自身と一体になったことを意味する。その時、純粋な理性的思考、あるいは心情といったものが台湾の書画作品の中に具体的に表れる。

  台湾の書画の創作は、自己意識の個別性の維持と同時に、個別性がまたアジア・アートの創作の全体の中で普遍的な理性的知識として感知され、純粋な理性の考えや活動が精神的な大きな流れになり、この大きな流れは多くの異なるアート作品によって、すべてのクリエイターの行動と存在を意識させた。

アート精神は、すべてのクリエイターの普遍的な自己意識として、その純粋な内在性を発揮し、または個別的な意識をもつ本質存在と現実存在が一つの統一体の中に存在させた。
  アジア・アート・クリエイターが自分自身を現実的存在に向上させたのは、普遍的な理性的知識としての真理が本質的に容易に存在しているのを認識。敵対者とも言える非自己意識の媒材の応用のような手段を使用するのではなく、台湾の書画アートの創作において、かつてはアジア・アート・イメージが集団意識の形式を取ったことがあるため、一般的には個体性の形式を取ることになった。

しかし、再認識の考えも台頭し、普遍的かつ抽象的な真理を見出せるとも自負していた。それらがすでに人々の間に認知され、アジア民族の生活のなかで自然に存在している真理であると考えられている。

そのため、これらの真理に基づいてアート作品を表現するのは、クリエイターの自己意識の再認識が自分自身にとって特有なものとなった。なぜならば偶然的な天然の美を凌ぐほど巧みなアート作品は、思慮とか慣習などに頼らない方法で生まれている。

このようにして試行錯誤・紆余曲折の創作活動によって、台湾書画アーティストは、古典、現代、当代などの創作手法を駆使し、アジア・アートの創作・発信を通じて、「平和への願い」を希求するという人類愛を世界に向けて訴えてい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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